新闻动态

体音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逐梦新征程”五四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161

习近平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传承五四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体学院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逐梦新征程”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线上线下系列活动。

青春战疫,志愿同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近日,体音学院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再次武装上阵,化身“黄马甲”“红袖章”,活跃在校园防疫一线,用奉献守护着校园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校园的安全筑起了一道防护墙。他们是校园中最美的“逆行者”,默默校园防疫巡察贡献青春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在这场抗疫大考中擦亮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底色,用青春和奉献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以坚定的信念和实际行动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

窗体底端

五四青年节,为青春高歌

青春心向党筑梦新征程。5月3日晚,由团委、体育与音乐学院主办的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青春心向党,逐梦新征程”五四青年节文艺晚会在第一餐厅南门小舞台举行。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波、吴衍涛,副校(院)长乔丙武出席晚会,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晚会在乐队表演《活着》激情澎湃的音乐中拉开序幕,点燃青春激情。随后,舞蹈《老虎少年》、乐队表演《你的答案》、小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等节目接续上演,用艺术之力奏响青春乐章,以热烈的表演演绎青春的魅力,书写新时代青年风采。

晚会在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以及校歌《追梦路上》的激昂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追梦路上,让我们弘扬五四精神,凝聚起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乘着科教融合的浩荡东风奋勇前进、扬帆远航;让我们勠力同心,共同书写工大(科院)最绚丽的华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一百周年。

传承五四精神,铭记责任担当

5月4日,体育与音乐学院召开了“传承五四精神,铭记责任担当”纪念五四青年节交流座谈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五四”精神,引领青年党员、团员永远跟党走、逐梦新征程。座谈会上,与会青年学子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中音表18-1团支部团支书张月表示:“我要向奋斗在各条战线的逆行者,白衣天使,致以节日的祝福。他们很多,都是像我们这样年纪的青年朋友们,正所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肩负着时代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用行动践行五四精神和青年担当,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座谈会最后,面对鲜艳的团旗,团员青年们高举起右手,重温入团誓词,铭记责任担当,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词回荡在现场每一位团员青年心中。

线上主题团课,共话使命担当

体育与音乐学院团委组织各级团支部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了青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传承五四精神,砥砺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更好地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学习对广大青年的寄语,畅谈学习感悟,从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成长历程中体会感悟“理想”“学习”“奋斗”“品德”等成长发展的核心要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励志勤学、健康成长以奋发向上、团结一心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