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音学院组织青年学子“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140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栏目推出“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邀请四位知名高校的优秀青年思政教师,依托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来的英雄事迹、青春故事进行了生动的分享讲述。

5月8日,体育与音乐学院组织各班级以多种形式观看学习了由人民网、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主办的“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学子从五四精神中汲取营养,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崇尚奋斗实干,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华珺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五四精神,一起重回红色热土,沉浸式感受那段激情燃烧的历史,从百年青春里汲取澎湃动力,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要努力在专业追求中,成就“大我”,呼吁新时代中国青年不仅要热爱祖国,也要胸怀天下,勇担使命,勇立潮头,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音乐专业2020级研究生刘筱卿说:“通过思政大课的学习,深受鼓舞。世上没有躺赢的捷径,奋斗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学会在困境中奋起拼搏,在磨砺中锤炼自我,努力学习掌握解锁难关的“密码”,搭起通往梦想的阶梯,让未来跃动在广阔的地平线上。

此次“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广大青年学子的思想认识,凝聚起新时代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青春力量,教育引导青年学子不断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秉承“明德励志,崇实尚能”的工大(科院)校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