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成立大会上的讲话在体音学院广大师生中引发热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126

5月10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体育与音乐学院青年师生积极观看学习并在团员青年中引发热议。

体育与音乐学院团委书记 王荣雪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催人奋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备受教育鼓舞。我将深入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心系广大青年,用责任和关爱呵护青年,用知识和经验引导青年,坚持以青年为本,深深植根青年,做好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努力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和向心力。

2020级研究生团员青年 刘筱卿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感受颇深,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讲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一名团员青年,我将会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好小我与大我的关系,不断向英雄榜样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奋进,奋发向前,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1级研究生团员青年 刘汉军

2022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听到各位领导人的发言,我感受颇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倾注了无限的期望与关怀,国家的希望是青年,民族的未来是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大学生,我们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积极为脱贫攻坚、创新创业、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努力增本领、长才干,勇于担负青年责任,让新时代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大地。

音表20-1班团支书 陈子怡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激人奋进。作为当代青年应自觉担当尽责,奋斗是青年最靓丽的底色,党和人民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拼搏奉献。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音表21-1班团员青年 李长泽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庆祝100周年成立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青少年对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少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有如初生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应当吧学习放在首位,加强理论修养,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

音表20-2班团员青年 张化森

通过学习庆祝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身负的责任重大。我们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我们应该始终跟紧党的步伐,坚决拥护我们党的重要思想,为了把我们的国家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认真履行我们应该履行的义务,合法享受我们应有的权利,认真遵守团的纪律,主动学习并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音表20-2班团支书 冷傲然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个国家发展活⼒的重要体现,也是⼀个国家核⼼竞争⼒的重要因素。通过学习使我倍受震撼,作为一名团员青年更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努力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音表21-1班团支书 李昊霖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青年倍感激励,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青年大学生指明了奋进的大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青年深受总书记的鼓舞,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胸怀家国天下,积极磨练,增强本领,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器乐21-1班团支书 翟浩宇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也肩负重任,要刻苦学习,勇于担当,敢于争先,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更要迎难而上,为自我建设、国家建设而奋斗

电竞21-1班团支书 孙贞欣

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后,我备受鼓舞,我认为我们应当继承先辈震撼中国的意志继承先辈永垂不朽的爱国精神继承先辈前赴后继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新时代需要新青年,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当坚守“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敢于创新、善于创新,敢想敢干,敢为人先,自觉履行我们应该履行的责任与义务,从细微处着手,从一言一行开始,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不断发展完善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音表20-1班团员青年 张伟康

100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青团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我们要增强团员意识,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中国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同时,我们青年也要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要有适应不断发展和变化中的社会的能力,不断完善自我,逐渐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全能的新时代共青团团员,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音表20-1班团员青年 李欣芮

新时代青年作为时代的先锋,肩负着历史的重任,承载着党和人民的深切厚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自觉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理性求知、开拓创新、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的开拓者、奋进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让五四精神散发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为中国梦汇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用拳拳报国志和殷殷赤子心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电竞21-1班青年 贾明昊

100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青团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一名中国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