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社区实践行】体育与音乐学院志愿服务队走进紫薇阁社区倾情教唱红歌第十六期

发布者:康宪超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1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青年政治思想引领,扎实开展好“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活动,推动社会实践活动内涵化发展,12月21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体育与音乐学院“音之韵”志愿服务队如约而至走进紫薇阁社区,同紫薇阁社区携手开展了第十期“醉美夕阳红,歌声永相伴”老年声乐班,聚焦“敬老爱老”,凝聚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在一首气势磅礴的号召全世界被压迫、被剥削的奴隶起来为真理而斗争的壮丽篇章《国际歌》的旋律声中,六期声乐班拉开帷幕。本期声乐教唱的志愿队成员是音乐表演专业2023级王鸣菲、王泽淇两位同学。课程伊始,两位志愿队成员带领社区老人回顾了歌曲创作的背景和历史,大家共同重温了歌曲背后的革命历史,同时也深刻体悟到了其中的信仰力量,在传唱中激发奋斗热情。随后,在志愿队“小老师”的弹唱引领下,社区“学员们”积极踊跃投入其中,一字一句学习体会歌曲演唱技巧,情感表达。经过反复练习后,大家最终把带有自然雄浑旋律的《国际歌》唱的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学员们的歌声中唱出了时代背景下人们的斗志,将人们带回那个激情岁月。让人心潮澎湃,感染激励着我们坚守永恒不变的初心使命。     

激情四溢,歌声嘹亮。纵使严寒天也不能阻挡志愿队成员们参加“声乐课”教唱的热情和脚步。在本期振奋人心的《国际歌》学习过后,声乐班老人再次创作一首打油诗,为抒发内心对于声乐学习的热情和对志愿队成员不惧严寒教唱的感谢。


一次次的红歌教唱中,不仅提升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同时也丰富了居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了青年学子依托自身专业特长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热情,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为广大青年学子搭建志愿服务实践平台,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步履铿锵、信仰坚定、不断用实际行动和青春奉献书写属于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