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家访凝共识 家校共育促成长”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体育与音乐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者:康宪超   发布时间:2024-01-30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资助育人”重要作用,促进家校联动工作有效开展,发挥校(院)“三全育人”实效,为学生全面发展保驾护航,2024年1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体育与音乐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暖心家访凝共识 家校共育促成长”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学院成立家访工作小组,由党委副书记孙宁、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王荣雪带领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开展了精准家访活动。

走访过程中,学领导、老师们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亲切交谈,充分了解受访学生的家庭状况,耐心细致地解答家长的疑问。针对这些学生的生活、学习、心理、成长和就业问题分别与家长进行交流和沟通。勉励学生要坚定信心,卸下思想包袱,勇敢面对困难,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本次寒假家访活动,学院家访工作组老师成员前往了商河、东阿和嘉祥等地,走进学生家中进行深入走访交流。出发前,学院充分调研,全面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兼顾受访学生的典型性和代表性,力争最大限度地提高家访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同时精心准备了大米,花生油,牛奶,面粉以及慰问礼包等,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统筹协调,以期同家长共同讨论解决,探寻最有针对性的成长培养规划。

访过程中,除实地走访慰问之外领导、老师们还通过线上的方式对不同学生进行访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家长及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亲切交谈,充分了解受访学生的家庭状况,耐心细致地解答家长的疑问。针对家庭生活、学业规划、社会实践、未来发展、就业趋势等多方面与家长进行探讨,深入了解了学生生活环境、成长背景和家庭状况,学生在校生活、学习表现向家长进行反馈,并针对校(院)和学院的师资力量、资助育人政策以及在学生管理、人才培养、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学生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此次家访活动,架起了家校间的沟通的桥梁,密切了师生、家校的关系。下一步,学将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落实校(院)精准家访要求,深入构建家访活动长效机制,跟踪教育效果和学生成长动态,加强家校合作,探索多元化资助育人途径,推进精准资助育人工作,提升资助育人成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